_MG_3193      

真實中的米蘭是什麼樣子呢?』出發前的那幾天,我總時不時地想起這個問題。

跟花都的巴黎一樣嗎?街道上、地鐵站裡過分的髒亂,雖不至抹滅這城市的美,不可否地還是稍稍減損了我那想像中的美好。

那一年的二月,我們倉促地訂了米蘭進、羅馬出的機票後,夫妻倆各自拉著十多公斤的行李,就此展開了馬拉松式的旅程。這次的義大利之行,沒有早鳥早計畫這件事。習慣的旅行社提供了合理的票價,輾轉飛過香港和卡達首都-杜哈,在清晨時分,我們總算抵達了米蘭。

    CIMG2499        

我想像中的Malpensa機場會是像香港、巴黎、韓國或曼谷。結果都不是,是松山。

小小的市區機場,不是想像中的寬廣氣派,但怎麼說呢,卻有種回家的溫馨感。

CIMG2502   CIMG2503  

這次義大利的蜜月行是眨眼間的決定。所以張氏夫妻決定分工合作,由夫君大仁全權負責路線移動及交通搭乘,煮婦人妻我則重操舊業的幫忙訂房、訂機位,外加找尋吃吃喝喝的地點。事實證明,路線規劃交給我家男人是對的決定,拉著媲美千斤頂重的行李出關後,過沒幾分鐘,我們就順利找到機場外的公車站牌。大抵是才清晨的關係,上車後夫妻倆是唯二的乘客,後來東等西等,三三兩兩的乘客陸續上來,司機大叔總算是開車了。

我們在目的地中央車站下了車。帶著幸運女神一同出遊的我們,在飛機上認識了一位華人女性,和義大利籍的老公會合後,放閃的兩人手牽手,帶著我們去轉乘地鐵。地鐵站沒有台灣常見的電梯設備,所以在地的義大利籍先生,敎會了我們如何滑行李(在階梯跟階梯中間有個大斜面的地板,把行李提上去後,直接放平給它滑到底下去),趕時間的當下,沒能拍到行李箱溜滑梯的樣子,真是可惜至極啊。 

CIMG2508.JPG  

眼前的地鐵車廂,盡是滿滿的塗鴉,和台灣的不大相同,沒特別精心的規劃或充斥廣告行銷,更顯當地特色。  

CIMG2510  

Idea Hotel Milano Corso Genova,我們在米蘭的落腳處。從中央火車站往M2的Assago方向數六站,在S. AMBROGIIO下了車,結果等著我們夫妻倆的是另一場硬戰,see,這條落落長的樓梯,讓我拉行李箱拉到昏天暗地啊。再次強調,有決心要自由行的人客,如像我們倆是預備拉行李箱走遍『義』鄉的,請行前先做好強臂的準備呀。

CIMG2513  

好不容易拉出一條重圍,總算盼到一座如沙漠裡的綠洲出現-手扶梯,啊~我真是感動到無語謝蒼天啊。稍喘息兼甩手後,從背包裡掏出地圖,開始了尋飯店的作戰計畫。

_MG_2934.JPG    

到的時間實在是太早,又正逢義大利30年幾來的大風雪,一路上來來回回見不著幾個人,右手拿著地圖,左手拉行李,夫婦倆決心在達文西科技博物館(Museo della Scienza e della Tecnologia Leonardo da Vinci)尋找獵物下手,呃,我的意思是說,找好心腸的路人幫忙指引迷津。左看右盼,遠遠的對面那頭,有位年近70的爺爺騎了腳踏車過來,看了我們這兩個傻子,天寒地凍的站在對街發楞,招招手的要我們過去,用著不大通順的英文直問我們,是不是要去感恩聖母教堂(Chiesa di Santa Maria delle Grazie)呢?一陣的比手畫腳後才明白,原來我們是找不著往飯店的那條大馬路。爺爺雖然冷得鼻涕眼淚直流,卻仍耐心滿滿的轉轉我們手頭上的地圖,往右前方指指,要我們往那去,然後笑著向我們告別後,才又慢慢地踏著腳踏車離去。

_MG_2925.JPG    

 CIMG2560.JPG    

知道了飯店大致的方向,轉轉肩頸跟手腕,拉著行李我們出發了,其實後來算算,從地鐵站到飯店約莫十分鐘左右的腳程,可這一路上的街景太迷人,停停走走、左等夫右等妻的,我們晃了兩倍多的時間才走到,一時間倒也忘了到底有多累。

_MG_3252.JPG    

為了趕上威尼斯的面具嘉年華會,我們只計畫在米蘭待上兩天一夜,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在搜尋民宿或飯店,環境乾淨和交通便利是首要的考量條件,可是萬般沒料到,卻訂到了如此迷你的小套房。行李箱得放到床上去才能完全展開,進廁所的走道得憋氣縮臀的你前我後,不過因為進出方便又附免費網路,這一晚要價台幣兩千六的房間,這價格是非常合理的吧。

 

好了,米蘭的『尋房之旅』就播送到這,下篇登場的是『遊盪米蘭記』,盼望敲鍵盤的能勤奮些,好早早送上文章。

嗯,沒錯,我這是在自我加油喊話。

 

尋房之旅後記:

-在香港轉機後,我們轉搭卡達航空飛米蘭。卡達航空在台灣的知名度不高,本以為空姐會是包得密不透風的中東女性,結果夫妻倆跌破眼鏡,因為服務的空姐全是金髮美女跟韓國妹。卡達航空的服務及餐點都很不錯,連菜單選項都附上中文,所以不用擔心,非常推薦。

- 這裡有入住飯店的網址,有興趣的旅客們點點看吧。Milano Corso Genova

- 如果不拉行李箱,可以考慮背backpacker的專業背包,這樣能保證兩條手臂免受苦,可是不保證肩膀不解體。

- 從Malpensa機場進米蘭市區的巴士大約20分鐘一班,價格約略是5歐元,直接向司機先生買票即可。

-我愛義大利人。和那時初訪歐洲的冷漠巴黎人相比,不管是那教會我們滑行李的義大利先生,或是眼淚鼻涕縱流仍為我們熱心指路的好心爺爺,可說是完完全全嬴得我心啊,義大利真是個好國家,有機會大家都要來走一遭啊。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愛美麗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